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建瓯市开展《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执法检查

2022-09-02 17:4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8月30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新带领检查组对建瓯市贯彻实施《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建瓯市领导叶财旺、龙毅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建瓯市城区下水南水美城市项目、闽江上游防洪工程南平段三期(建瓯)项目、城西段工程和徐墩镇北津湖沿岸生态项目,实地察看沿线河岸生态保护情况。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建瓯市关于《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实施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河岸生态地保护范围、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统筹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河岸生态地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在具体实施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中,检查组对建瓯市贯彻实施《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检查组要求建瓯市要有长远的规划眼光,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开展《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学习,加强河岸生态保护地的规划管控,提高干部群众保护河岸生态地意识;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做到信息互通,进一步提高联合监管效能,形成河岸生态地齐抓共管格局;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治,加大对河岸生态地的执法打击力度,督促解决河流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制止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全面落实《规定》要求,提升河岸生态地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城市优美河岸生态景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