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到顺昌县开展食品安全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2022-08-30 18:0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康丽 陈怀志)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深入贯彻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活动要求,提升顺昌县食品安全满意度,8月24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到顺昌县开展食品安全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南平市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及建阳、建瓯、光泽等地食品安全执法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并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全程监督。

检查组人员按照流通、餐饮、生产环节分工分组,先后到老知青、永辉超市、利家超市、大圣酒店等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食用植物油、牛肉、鸡蛋等5批次食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在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两超一非”情况,并对企业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生产设备设施,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企业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做好源头把关。在流通和餐饮环节,重点检查生产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消毒、食品采购贮存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到位。

交叉执法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顺昌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

下一步,顺昌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整改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我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从业行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