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优化账户服务

2022-09-02 17:2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吴青)近年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业务蓬勃发展,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推动支付结算业务步入良好发展阶段。深入宣传支付结算业务,在党建引领业务取得的良好效果。

加强政治思想建设 推动支付结算业务发展

厦门南平分行坚持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分行党委和支部开展的各种宣教、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清晰认识我行所承担的责任,激发员工勇于担当、不断进取。近期,武夷山支行积极推广手机号码支付业务,认真贯彻武夷山市“手机号码支付茶乡行”,在认领的责任行政村范围内推广手机号码支付宣传工作,确保落实到实处。

加强党风建设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树立党员示范岗,亮身份,作表率。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带动业务团队形成了兢兢业业、勇于奉献、严谨高效、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建立了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理念,多年如一日确保支付安全平稳,群策群力满足客户需求。以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通过室外LED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加强账户风险管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宣传标语,不定时开展厅堂微沙龙,厅堂服务人员邀请客户参加防范和打击跨境赌博知识问答,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养老诈骗的宣传折页,并耐心介绍涉养老领域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等基本知识,充分让接受宣传的群众实实在在的了解了网络诈骗手段。

抗疫情迎难而上,稳服务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南平分行采用灵活机动方式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包括应急集中取现业务处理、特殊时点业务办理时间延长、对隔离地区单位提供特殊服务等,受到社会群众好评。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见党性,南平建阳支行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更加切实加强金融服务工作,贯彻执行惠民政策,践行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

政策满足客户需求,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密切银企关系,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厦门银行南平建阳支行党支部到南平市建阳区安庭老人护理有限公司开展“减费让利促发展 便民春风惠万家”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向客户广泛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形成全行减费让利的良好氛围。

加强纪律建设 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营运管理部持续加强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学习宣贯,带动部门成员不断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严防道德风险。严格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原则,严格执行双人操作以及岗位任务不定期轮换措施,落实后督检查机制,确保风险防控措施有效执行。建立账户分级分类管理规章制度,深化问题分析,对发现的流程、系统问题及时反馈,制定改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下一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将以“党建+结算”的实践,践行中央“三基”建设要求,实现新时代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结算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