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一把手谈反洗钱”合规专题讲堂

2022-07-22 16:3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吴青/摄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吴青)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反洗钱意识和工作水平,加强内控合规管理,结合总分行反洗钱工作计划,7月21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一把手”反洗钱合规专题课堂。

培训课上,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行长游峰从反洗钱监管处罚形势入手,分析了当前各地处罚力度及态势,强调洗钱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后,现场带领分行员工学习《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反洗钱制度文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客户身份识别及受益人识别基础工作、实操风险点和处罚规则等工作要点,要求分行要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最后,游行长要求分行要按照当地人行2022年反洗钱工作要求,制定反洗钱工作部署,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及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为检验培训效果,该分行营运部还当场组织全行员工进行了反洗钱应知应会抢答,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此次反洗钱“一把手”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反洗钱意识,切实增强履行反洗钱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分行业务发展筑牢合规的堤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