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移杆改线“让道”民生工程

2022-09-02 16:5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对电杆进行迁移改造。林琳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林琳)“今天气温较高,大家注意防暑降温。”8月31日,在延平区王台镇罗坍村10千伏高埠线电杆迁移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国网南平市延平区来舟供电所工作负责人程元铭时不时地提醒着杆上作业的人员。

罗坍村道是该村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通道,随着近年来经济发展,这条道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路面狭窄、道路坑洼等问题日益严重,为此当地政府决定将该路面重新拓宽改造。而原本设在道路边的3基电杆,便成了道路施工的“拦路虎”。鉴于多重原因,延平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号召,从多角度、多方位谋划,按照优美乡村标准,对该条道路的电杆进行迁移改造。

当天上午一大早,20多名供电员工分成2组展开施工,施工人员随着“登杆!”指令下达,拆除导线、吊立电杆、安装拉线、电杆迁移……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繁忙景象,指挥号令声、拉杆号子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

烈日炎炎,施工人员忍受着“秋老虎”的“烤”验,挥汗如雨地架设线路,脸上的汗水夹杂着尘土跌入脚下干涸的土地。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施工人员于15时完成3基15米电杆、250米绝缘线的迁移,为后期乡村道路扩宽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