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变电站年检 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2018-12-24 17:2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1日,在35千伏武步变电站内,延平供电公司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设备“体检”,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延平区气温骤降,面对急剧攀升的用电负荷,延平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对变电站主变、开关柜等设备进行“年检”,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

面对检修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该公司提前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提前进站收集年检设备的相关资料,为年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对工作中的危险点进行分析,为安全有效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编制图示化标准化的作业指导书,规范年检内容和标准;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确定工作负责人和专职监护人,明确各级人员的职责,为确保此次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技术和人员上的保证。

同时,为掌控进度,该公司检修人员连续多日加班,早上7点钟就到站开始作业,中午更是放弃休息,对变压器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清扫,对设备各个部位做了认真的“诊断治疗”,通过绝缘电阻、开关档位、耐压等试验项目保证了变压器的健康运行。同时,通过对变电站设备全面细致地维护检修,及时消除了过去残留的问题及新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

据悉,12月以来,延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加快电网建设等方式,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同时,加强设备管控,对变电站进行“体检”,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度冬。(林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