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网”

2022-08-31 17:5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为辖区幼儿园检查供电线路。林琳 摄

东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林琳)“每次开学前电力部门都会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检查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这样我们开学用电心里就更踏实、放心了。”8月29日,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巡视员到各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对校园里的用电设备进行集中把脉问诊,确保学校开学后用电无忧。

暑假期间学校长时间不用电,加上今年高温天气增多,用电设备更容易发生安全用电问题,给学校安全用电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延平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校园内各线路及开关、灯具、漏电保护器等设施进行全面“地毯式”排查;加强学校周边输电线路、警示标识的规范整改,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并提醒校方喷洒消毒水时注意墙上插座,切勿因此造成短路。同时,该公司针在学校门口、校内走廊、教室等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引导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氛围。

截至目前,延平区供电公司已陆续完成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用电安全“体检”,累计发现并消除用电隐患5处,张贴宣传画册60余张,及时解决学校用电难题,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学校复课后,延平区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对各学校用电设备开展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全力护航学校复课后教师和学生的教学、生活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