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农网改造 让偏远乡村“电力满格”

2022-08-22 15:4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延平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峡阳镇上瓦村组装横担。林琳 摄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林琳)安全监护、横担组装、放线、架线……8月20日,在延平区峡阳镇10kV杜溪线上瓦支线51号杆低电压台区治理施工现场,10余名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冒着高温酷暑加紧施工。这是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正在实施的农网改造低电压治理工程,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场景。

峡阳镇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镇、商贸重镇,也是闽江上游保护最好的古镇之一。由于地理区位和历史原因,峡阳镇的农村电网虽然近年来陆续进行了改造,但部分处于供电线路末端的村社不时出现“低电压”现象。

为治理农村低电压和用电“瓶颈”问题,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延平区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主动与当地村委会进行联系,到村实地核实线路和用电情况,按照“短半径、小容量、多布点”的原则,延伸10kV线路、新增配变为主、联络改造低压网络为辅的思路制定整改措施,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积极调配设备,新增10kV线路200多米,增设刀闸和三遥开关,保证了高温负荷时当地村民的正常用电。

“我家装有2台空调,但是以前只能开一个房间的空调,全开就要断电,全家人挤在一个房间打地铺吹空调。现在好了,房间空调全开没问题,其它大功率电器照常用,这在以前都是不敢想的。”峡阳镇上瓦村村民看着家门口新架设的电杆和一根根崭新的架空绝缘线欣喜地说道。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今年以来,延平区供电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满足农村居民用电需求、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整治低电压等供电薄弱问题,提升农村低电压客户端电压质量,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截至日前,延平区供电公司在电网改造工程中共投入资金2100多万元,新增7台变压器,新增容量1400千伏安,改造16台变压器,新增容量2755千伏安,新架设高压线路8.38公里,低压线路4.13公里,有效缓解了农村低电压问题,真真正正地把事办好、办实,为每个村镇提供“电力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