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电表消缺除隐患 电网运行有保障

2022-08-10 15:5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对户外电表箱进行隐患排查 林琳 摄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林琳)8月9日,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各网格内电表进行逐一排查消缺,确保辖区用户电表在线成功率及日线损合格达标。

入夏以来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致使公司电网面临严峻的考验。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延平区供电公司积极加强设备的巡检维护管理,重点防范暴雨大风雷击引发线路和设备异常中断等现象发生。同时,根据乡镇居民的用电情况,该所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山区各村的配电室、室外配电设施、变压器和用电表计等进行全面检查,安排专人多次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孤寡老人、五保用户,对村民家中的用电设备、入户线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死角。针对老化线路、短路等问题进行隐患排查,能现场消缺的当场消缺,对现场不能及时消缺的隐患作好记录,制定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同时,供电员工还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便民联系卡,卡片上标注辖区供电所所长、网格员的联系方式,便于他们遇到用电问题时随时拨打电话,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对我们用电情况这么关注,这么及时地来处理故障。”峡阳镇大厉村村民对高温期间及时上门服务的网格员赞不绝口。

据悉,截至目前延平区供电公司已更换下户线200余米,排查低压线路隐患3处,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材料30余份。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各供电所隐患排查消缺力度,落实排查消缺网格责任制,努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市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