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又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2022-08-25 16:5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又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随着秋季开学的临近,新公办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再次成为适龄儿童家长关注的焦点。作为延平区委、区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延平区茫荡镇南针幼儿园改建,已于日前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目前,幼儿园正在抓紧各种教学设备、玩具设施的采购安装和园所布置等工作。”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位于南针厂附近,是该片区唯一的一所由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幼儿园,可惠及南纺、南针、安丰、筠竹等周边村(居)民。

据了解,该园是一所按照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装修配备的园所。设计改建办园规模9个班,可容纳270名适龄儿童就读;用地面积1500平方米,改建面积约3300平方米,总投资近600万元。幼儿园启用后,能够有效解决附近村(居)适龄儿童入公办园难的问题,满足村(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为适龄儿童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提供保障。

步入园内,崭新的教学楼格外亮眼,楼内共三层,每层三间教室,每间教室90平方米,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还配备了卫生间、盥洗室、休息室,以及宽广的室外活动场所、彩虹跑道等各种游玩设施,满足儿童多样化需求。是一个集吃、住、教学及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幼儿园,为儿童打造温馨、充满童趣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玩中学、学中玩,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新公办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我们特别期待。”一位入园报名的中班家长高兴地说,“对比了家附近所有的幼儿园,南针幼儿园这么高标准的公立园,让我们家长很放心,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除了高标准的基础设施,该园还配备了优质的师资,不仅有一批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老师,还新招入了9名师范类院校毕业且大多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年轻老师,为该园师资力量注入新鲜血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