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8-24 17:3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朱佳丽)“我希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将区总工会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8月23日,在延平区总工会举行的2022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的往届学生代表陈万俊发表感言。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道强,受助学生参加发放仪式。

张道强向每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并寄语在座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将忠心献给祖国、诚心献给他人、爱心献给社会、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留给自己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倍加珍惜求学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艰苦奋斗的作风、持之以恒的毅力开启新学期,勇敢面对未来,争做品德高尚、成绩优异、身心健康的合格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工会组织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的强大动力。

“在区总工会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的学习生活得到了保障,助学金不仅从经济上给予了我们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自信和克服困难的决心。”受资助的南平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吴如灿在会上表示,“我们会珍惜这份关怀和温情,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关怀。”

近年来,延平区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总工会的工作部署,不断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持续扩大资助范围,为困难职工子女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实现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工会力量。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2年来,累计发放送温暖资金164万元,帮助741名家庭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