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红领巾科普公益课堂走进社区

2022-08-19 17: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领巾科普公益课堂走进社区

东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8月17日,由延平团区委、延平区妇联、延平区城管局、延平区科协联合主办,延平区菁彩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我做起,文明创城我宣传”为主题的系列红领巾科普公益课堂,首站在梅山街道自强社区开课了。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陈瑜,团区委、区妇联、区城管局、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课堂邀请菁彩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的老师林敏,围绕“垃圾分类绿色行,我是科普小达人”,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为题,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这5个方面进行授课,并通过初识Scratch编程平台编辑垃圾分类小游戏,来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课程期间,还带领孩子们参观科普活动场所,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和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知识。他们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会不断地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科普实践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作用,推动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青少年“劳动美”社会实践教育,增强青少年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皆、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进一步助力文明创城。

据了解,此后还有四场活动接连举办,分别是梅山街道东山社区的“垃圾分类我践行,争当红领巾小先锋”、紫云街道剑津社区的“垃圾分类进课堂,知识宣传零距离”、四鹤街道延福社区的“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动手”和水南街道世华社区的“趣味编程遇环保,垃圾分类新玩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