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凝心聚力谱新章

2022-08-18 16:1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朱静蓥)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工行南平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与服务实体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引领服务实体的新出路,体现金融担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精神伟力

2022年8月,工行南平分行组织开展“青春燃百年 奋斗谱华章”青年干部培训班。

学员们到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参观学习,开展团史百人说、团旗传递仪式,到云根书院进行素质拓展。同时也接受了红色洗礼,分别由中共政和县委党校刘立群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由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武夷山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彭龙茂为大家讲授团课《共青团百年简史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分行各党支部通过一次“红色之旅”瞻仰红色历史、一次“党建共建”拓展红色“交友圈”、一次“经典诵读”重温党的历史、一次“知识竞赛”回顾党史知识、一次主题党课学习先进经验、一次“志愿服务”服务社会群众。此次党史教育培训,青年干部们被先辈的精神品质深深感染着、激励着,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激活“红色引擎” 助力乡村振兴

该分行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做好金融支持与综合服务,以党建工作带动工作成效。借助“金融特派员”模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乡镇市场,延伸金融服务触点,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试点“金特派”制度。该分行坚持把乡镇金融服务放在首位,金融活水涌,乡镇活力足。工行建瓯支行在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镇——徐墩镇创新推出“金融特派员”,派驻金融特派员至徐墩镇办公,金融特派员作为支行党支部的联络员,联络与镇党委开展各类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与当地政府、企业、各客群的对接,施行“差异化”市场服务,更好地满足乡镇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需求。

普惠服务进乡村。全面落实金融服务下乡村,结合乡镇客群金融服务需求特点,加强金融赋能。工行政和支行组建乡镇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党建+金融知识下乡村”宣传活动。通过印发相关金融知识小册子普及乡村金融知识,形成乡镇服务金融生态圈。成立普惠金融工作服务站,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和涉农贷款的部署落地,聚焦当地支柱产业、三农、农村企业合作社、供销社等重点客群,为乡镇市场客户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该分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乡镇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具有闽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强化党建引领 开辟助民惠农新路径

该分行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通过党建+普惠”“网点+普惠”等形式,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桥头堡”作用,实现服务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促党建与业务融合。工行浦城支行结合县域乡镇企业实际业务发展需求,乡镇外拓团队利用拉杆箱延伸服务触角,为外来务工人员有效解决乡办卡难的问题。并创新推行“党员进企”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乡镇企业纾困解难,建立一个高效有力的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乡镇企业更好的发展。并通过上门进行实地考察,结合乡镇不同企业的特点,采取按“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丰富数字化金融产品。聚焦乡村振兴中的市场、产业、客户,狠抓“五个一”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服务的新触点,发展新领域、新客户,大力助推产业发展,做强乡村振兴产业金融,构建乡村振兴新生态。以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新引擎,加大特色场景产品数字化线上输出,全力打造烟商贷、e抵快贷、税务贷等新场景数字化产品,持续丰富数字化产品的供给,满足乡村振兴传统与新兴产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工行南平分行将持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凝聚起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激发出金融活水推进闽北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