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创新突破“茶e贷”特色融资方案 助力茶企筑梦茶乡

2022-08-18 15:2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肖梅)2022年7月,工行南平分行创新突破“武夷山茶e贷”特色融资方案,截至8月17日,已为34户茶企提供1470万元融资,助力更多茶企筑梦茶乡。

“武夷山茶e贷”是工行南平分行继创新“福建岩茶贷”和“南平红茶e贷”后,又一突破创新的武夷山金融特色融资方案。该方案是针对前两种方案所包含的茶农区域进行全面补充,涵盖了武夷山除岩茶村和桐木村的所有其他武夷岩茶产区。至此,工行南平分行针对武夷山茶农融资授信也实现全面覆盖,切实为武夷山茶农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为推动“武夷山茶e贷”尽快落地,工行南平分行成立“普惠金融小分队”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访星村镇星村、黄村、曹墩、洲头、红星、朝阳、程墩等各重点岩茶区域村,与村支书接头,走访多家茶农茶企,以座谈形式了解各村的茶山分布,茶山权属、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同业产品等情况。在交流沟通中,该行了解到武夷山各村茶农茶企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较严重,茶叶滞销,积压库存,货款回笼较慢,由于资金周转不灵严重影响今年新茶的制作。在茶农的呼吁下,工行南平分行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速推动“武夷山茶e贷”的落地进程。

“武夷山茶e贷”特色融资方案生效后,工行武夷山度假区支行成立“普惠青年先锋队”,设立乡村特派金融服务站,派遣金融特派员以点对点的形式进行上门收单服务,完成贷前调查并指导茶农提交审核材料,大大缩短本次“武夷山茶e贷”的申请流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