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举办2022年“纾困赋能·创享未来”返乡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

2022-08-15 17:1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纾困赋能·创享未来”返乡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图/文 游立成)为创业青年插上梦想翅膀。

8月12日上午,延平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商务局举办2022年“纾困赋能·创享未来”返乡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帮助延平区返乡大学生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增强信心,提高技能,提升服务成效,为延平区返乡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营造良好氛围,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在育农农村电商产业生态园,返乡大学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园区总体概况、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管理运营等有关情况介绍,对园区电商产业发展成效表示赞赏。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延平区电商产业、物流快递业、区农村电商产业生态园等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邀请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系校企合作办主任副教授叶文全分享电商创业实践经验,创业达人许少峰分享电商创业平台及电商成功创业案例。

“作为一名初创人员应该怎么选择产品开始电商生涯?”

“这些跨境电商平台都有哪些优势跟劣势?”

与会的返乡大学生在听完有关经验分享后,就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等相关问题,与创业讲师达人进行互动交流,使有创业意愿和正在创业的他们,真正学到本事、学会本事,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实现真正创业有成。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2名延平区返乡大学生参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