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三茶”统筹发展暨区茶叶协会成立筹备会

2022-08-15 17:1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海玥 游立成 陈旭)8月12日,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三茶”统筹发展暨区茶叶协会成立筹备会。市海峡协会领导,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乡镇农技站及27家有关涉茶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延平区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与健康、旅游、教育等融合发展。

会议介绍了延平区茶产业、茶文化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发展情况。就做好下阶段“三茶”统筹发展工作,会议指出,要稳定与适度发展茶园面积,通过新植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乡镇选择适宜种植区域开发新植,并对老茶园进行提升改造。要加大延平贡茶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加快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申报和认证,整合茶企业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标准化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品牌整体形象,提高综合效益,打响延平贡茶新靓点。要加快推进绿色生态茶园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构建“林、茶、草、水、土”立体生态茶园,打造一批绿色生态茶园示范片。要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及茶文旅融合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发展带动茶全产业链发展,借助延平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优势,建立茶研学基地等文旅项目,开发特色茶点食品以及开展高素质茶技培训,推动延平区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延平区茶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区茶叶协会领导班子。邀请区农业农村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杨家建以“中国茶文化与茶叶品鉴”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品茶、茶是什么、如何辨别茶叶品质、如何泡好茶、如何品好茶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课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