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招聘小分队”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8-12 17:2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季珂)“您好,我今年刚毕业,想在家乡找一份土建类专业相关工作。”近日,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组织的“招聘小分队”接到高校毕业生池昊楠的求助电话,并在岗位资源库中找到正在急招相应岗位的福建华立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为其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据悉,6月以来,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劳动保障系统19支“招聘小分队”,在挖掘岗位资源的同时,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支持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对于像池昊楠这类因缺乏经验,一直处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招聘小分队”会在了解高校毕业生家庭经济、生活状况,所学专业、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后,有针对性筛选出相关岗位信息给予高校毕业生参考,并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让企业找到匹配的人才。对于暂未选到合适岗位的高校毕业生,则提供就业定制化服务。同时,结合人社部门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系列政策措施进行宣传讲解,引导高校毕业生及其家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积累经验为今后自己干事、创业打牢基础。

池昊楠入职当天,“招聘小分队”在向他详细解读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后,又向企业宣传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惠普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使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并充分享受政策福利。

“感谢人社部门帮助公司较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人才,还及时解读最新相关政策,对公司发展帮助非常大。”福建华立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卫中说道。

除了高校毕业生主动寻找帮助,“招聘小分队”还积极作为,集中开展为高校毕业生“入户送岗”活动,将行政管理、财务、文秘、营销等1000余个岗位陆续送到处于就业迷茫期的高校毕业生手中。截至目前,“招聘小分队”共走访了78位高校毕业生,为他们送上了就业辅导。

下一步,浦城县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跟踪服务,持续帮扶,精准施策,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零距离”平台,让高校毕业生与企事业实现了有效对接,真正把岗位、政策送到了高校毕业生手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