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 护航居民用电可靠

2022-08-12 17:0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对10千伏镇暖线121线路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通道巡检 吴礼芸/摄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8月1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对10千伏镇暖线121线路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通道巡检,及时发现消除隐患,保障输电线路运行安全可靠。

据了解,政和县辖区线路多数位处高山区域,以往线路巡视,主要是采用人工方式,山势陡峭、路面泥泞费时费力,通过采用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安全隐患,容易存在巡视死角。在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输电运维班加大无人机巡检力度,提升输电线路巡视效率,深化数字化班组应用,保障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将缺陷消除于萌芽状态,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通过无人机自带的红外测温功能,研判分析线路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消除隐患,有效提升巡线质量和效率,为输电线路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对辖区内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积极推动配网无人机常态化、精益化巡检,全面提升线路运维水平,保障电力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