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对国家级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2022-08-12 17:0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8月9日,建瓯市政府副市长张年雄带领建瓯市文体旅局、建瓯市民宗局、建瓯市公安局、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建瓯市国家级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孔庙、东岳庙等文保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文物修缮、保护规划、消防措施以及安全制度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还对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监控设备安装和使用情况、日常值班值守情况、明火管理问题、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工作进行逐项检查。

检查中,建瓯市领导指出,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利用的前提和基础,事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关国家文化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文物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坚守文物安全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积极完善文物建筑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做好文物建筑的防火防盗工作,不断加大对各文保单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把文物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