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南山镇开展文物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2-08-09 16:3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薛夏祎)为深刻汲取屏南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镇内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8月8日,南山镇文化站联合镇安办、防火办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按照突出重点、高效督促的思路,检查组仔细检查了文保单位建筑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和使用情况,针对全镇1处省级文保单位和7处县级文保单位的用火用电、灭火器材是否失效未定期更换、周边杂草是否清除干净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的详细排查,并对各文保单位安全管理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业务培训。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文保单位要严格落实文物安全直接责任,文保管理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建筑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重点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和重点部位值班值守,严格管控用火用电等关键环节,确保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就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点,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文保单位要在时限内整改完毕。

下一步,南山镇将持续加大对文保单位隐患排查力度,宣传安全政策措施和安全知识,通过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南山镇文保单位各项安全保护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