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领导带队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2022-08-09 16:3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8月9日(通讯员 宋曦 陈欣昱)为切实加强文物安全工作,8月7日,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带队深入鸾凤乡对承安廊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县领导王逸波,县文旅局、县应急局及鸾凤乡负责人参加检查。

陈中民一行仔细检查了廊桥整体结构现状、消防安全设施情况、周边卫生环境整治、日常巡查监管措施等,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并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日常巡查。

陈中民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吸取宁德屏南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光泽县文物保护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岗位安全职责,落实落细文物安全责任;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和定期检测,提高物防、技防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文物安全宣传力度,严格控制文物建筑内使用明火,要有序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要完善消防应急预案,要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开展经常性消防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提升文物安全人防工作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