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开展儿童骨龄义诊活动

2022-08-10 16:2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林露宁)“我的骨头今年几岁啦?”“我今后能长多高?”8月6日上午,延平区梅山街道长者食堂迎来了一群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他们对今后能长多高十分感兴趣,不停地发问。

本次儿童骨龄义诊活动,由梅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团区委、梅山街道计生协会、梅山街道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为广大儿童免费进行骨龄筛查,并邀请南平市妇幼保健院生长发育专家黄春花主任现场咨询义诊。

“医生,我的孩子今年突然窜了个,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医生,我和她妈妈身高都不高,是不是她也高不了了?”“医生,一个男孩子,这么多年一直坐第一桌,有没有机会长高呀?”比起孩子们,家长们的问题可谓层出不穷。黄春花主任和她的伙伴们则耐心地解答每一个家长提出来的问题,并给予专业的指导建议。

黄主任告诉大家,通过科学技术对儿童骨龄进行检测,并通过医学手段对矮小儿童提前干预,可以有效地突破原本的身高限制。

“感谢黄医生,我一直担心孩子长不高,总觉得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长的慢,今天终于知道原因了,我们也更有信心陪伴孩子们长高长大。”一位带着小男孩的母亲开心地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40对亲子前来咨询。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孩子测量体重、身高,测评骨龄情况。南平市妇幼保健院还将定期开展儿童骨龄义诊活动,让适龄儿童家长更好地关注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问题,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