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非公证继承“送上门” 登记服务有温度

2022-08-10 16:1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立妤)“两位小姑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热天的上门为我们服务”现居住莲花养老院的何老先生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原来,何老先生的子女一早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非公证继承业务,在看完《不动产继承材料告知单》和听取窗口工作人员解答后,经详细询问得知,母亲已去世,何老先生夫妻俩名下有套房需要办理“非公证继承”业务,由于何老先生腿脚不便,不能到现场办理面签等相关手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了解情况后,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为何老先生开启了服务“绿色通道”,与何先生一家约定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办理“非公证继承”业务。

8月8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带齐相关材料和设备一起前往莲花养老院,在何老先生房间,使用桌椅做成了简易的 “非公证继承问询室”, 针对何老先生的家庭关系和不动产继承事项进行了询问,顺利完成了相关申请材料核验、签字、捺手印等工作。

此次上门服务,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非公证继承业务是由办事群众提交资料申请后,中心工作人员参照公证流程对继承申请进行事项审查、公示,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据统计,自非公证继承登记业务开展以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累计受理了不动产继承申请82宗,完成审查与登记办结65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