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打造干坑清溪“暑假”乡村游

2022-08-10 16:2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邓灵山迢迢、水遥遥,在光泽县干坑莳光山居民宿溪畔一群大人小孩正尽情地玩水嬉戏,不时地传来欢快的笑声,完全沉浸在青山环绕,鸣涧山泉的大自然风光之中。

“这里的溪水清澈透明,又干净又凉爽,双脚泡在水里立马能让人清新舒爽,让人完全忘记了天气的炎热,还可以清楚地看见水里的鱼儿在脚底来回地游玩,不时地给你脚底‘挠挠痒’,享受一把免费的足底按摩。”从光泽县城而来的陈大姐开心地说。

干坑林场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境内云雾缭绕,山高林森,全年气候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为16.8度,素有夏季“避暑圣地”的美誉,同时干坑也是世界红茶发源地、正山小种原产地之一,一拨拨游客趁着暑假来到干坑泡山泉、品红茶、登步道……享受慢节奏、近距离、健身休闲的乡村旅游。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干坑,这里温度适宜、空气清新,可以品茗芳香醇厚的干坑红茶,还可以吃上一盘鲜嫩可口的中华鲟,是暑假游的好去处,让人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静谧的好时光。” 从厦门远道而来的游客林先生说。

近年来,司前乡不断打造干坑清溪旅游线路,利用干坑天然的青山绿水,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结合莳光光山居民宿、干坑红茶特色品牌、特色水产养殖,打造一个原生态、慢节奏、崇尚自然,适合休闲养生的旅游胜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