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践行“双碳”目标!峡阳镇首个央企合作项目开工建设

2022-08-08 16:1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峡阳镇首个央企合作项目开工建设 峡阳镇供图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刘妍灵)8月2日上午,福建国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南平鑫顺农业5.99995MWp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延平区峡阳镇鑫顺奶牛养殖基地举行。

据悉,该项目利用南平市鑫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建成牛舍屋顶共计4万平方米建设分布式光伏。选用10909块550Wp单品硅组件,31台196kW逆变器,项目累计装机容量5.99995MWp。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开发模式,10kV电压等级并网,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作为区域负荷发展电源的补充。

福建国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已对该项目进行备案,目前正在开展接入系统批复工作,并与合作方南平市鑫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建设协议。项目建成后预计25年总上网电量为158035.05MWh,年平均上网电量为6078.27MWh,年平均发电小时数1013.04小时。

该光伏发电项目是峡阳镇近年来首个与央企合作的产业项目,不仅推进发电和养殖的共同融合发展,实现发电项目增效、养牛增收的双赢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积极践行“双碳”目标,让闲置的厂房屋顶变成绿色“聚宝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