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打出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组合拳”

2022-08-08 08:40: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连日来,建阳区人社局对辖区范围内的2022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持续进行跟踪服务,打出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组合拳”。

为使跟踪服务走心到位,建阳区人社局成立专班,抽选人社系统40名业务骨干组成毕业生就业追踪小分队,以“专人服务、专人走访、专人办理”等方式与本地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就业意愿和状况,确保不漏一人。对有意愿回到本地的高校毕业生,当地就业部门将按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的要求,安排职业指导、创业扶持、技能提升、红娘帮扶等服务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并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的困难群体,将进行重点关注并提供就业帮扶,使每一名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创业。

“我们将本地户籍与来潭求职的毕业生全面纳入动态管理,精准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状态和就业需求,‘一对一’地进行实名制跟踪就业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建阳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郑成贵表示,截至目前,建阳区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62个、三支一扶岗位15个,举办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归集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岗位93个,需求人数280人,申报就业创业项目28个。(陈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