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开展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专家会诊工作

2022-08-04 16:4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为全面推进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开展“百日大会战”,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近期,建瓯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会诊工作,副局长范建光一行人陪同。

专家组一行分别前往建瓯市南雅闽佳矿业尾矿库、川石鑫源矿业尾矿库、顺阳和鑫矿业尾矿库、东游狮子岩建筑用凝灰岩矿(露采基建)详细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细致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落实、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制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运行等工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尾矿库销号治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推动措施。 

专家组强调,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各方必须扛起的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省厅闭库销号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完善方案,落实落细措施,倒排工期表,打好提前量,并确保治理资金的投入。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协助企业抓好治理销号,确保应销尽销。治理期间,要加强对尾矿库的安全检查,尤其是汛期等重点时段,确保尾矿库治理施工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