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带电加装开关3000余用户免受影响

2022-08-02 18:0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日,建瓯市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在10千伏水石线32号杆处带电加装柱上开关,作业时长两个半小时,确保了该条线路下3000余户客户正常用电。张显凤 摄

东南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如果不开展带电作业,整条线路都需要停电操作,会影响到周边客户正常用电……”8月2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在10千伏水石线32号杆处带电加装柱上开关,作业时长两个半小时,确保了该条线路下3000余户客户正常用电。

“此处为田间农村,一旦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线路就存在运行安全隐患,加装智能开关后,通过安全监测的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很容易判断故障发生位置,确定缺陷点,便于及时恢复供电……”建瓯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王涛介绍道。10千伏水石线担负着附近10多个村的供电,受季节性气候及恶劣天气影响,线路时常由于末端线路导线、金具锈蚀等,易造成线路跳闸停电。为避免线路跳闸影响到客户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在线路上加装柱上开关,进一步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

8月2日,建瓯市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在10千伏水石线32号杆处带电加装柱上开关,作业时长两个半小时,确保了该条线路下3000余户客户正常用电。张显凤 摄

为确保此次作业项目顺利完成,该公司提前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当天上午9时,在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协助下,妥善安排作业任务,在做好全部安全防护措施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着厚实的绝缘服,搭载绝缘斗臂车,在阳光炙烤尤为剧烈的高空一丝不苟地作业。尽管暑热难耐,但地面上和高空处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一丝懈怠,整个作业过程严格按照作业方案进行,现场作业、安全监护、地面配合一气呵成,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为尽量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建瓯市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的原则,将带电作业从单一业扩接火、故障抢修,拓展到配网改造等工作,实现了带电作业从单一化到多元化的转变,有效减少了线路停电时间,提高了电网智能化运行水平,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