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首个安全文化公园在浦城开园啦!

2022-08-02 17:2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日讯(通讯员 陈强 陈婉君)7月29日上午,浦城县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在莲塘镇山桥村举办,南平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戈、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宾出席开园仪式。县应急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莲塘镇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全文化公园为福建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主要依托现有或在建公园,通过改造、提升、植入等方式,建成涵盖应急避灾示范点、应急物资储备站、微型消防站安全宣教体验场所、安全文化公园在内的安全主体公园建设工程。

浦城县安全公园为南平市首个安全文化公园示范点,地点位于浦城县网红打卡点莲塘镇山桥村,该公园把应急避灾点、物资储备、消防设施设备聚起来,还配备了吉祥物“安安”卡通打卡点、安全宣教纪念品扭蛋机、安全飞行棋等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宣教公益产品,有效地将安全法律、安全科普教育、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等融为一体,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又夯实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安全应急保障能力也得到大幅提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支持,成为浦城新增的一处靓丽的安全风景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