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公安交警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2022-08-01 16:2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东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王晨曦)为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暑期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7月24日,浦城公安交警组织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到丹桂广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取得成效。

期间,大队宣传民警针对中小学学生心理和暑期出行特点,结合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从“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应对”等方面常识入手,让大家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及危害,倡导学生们要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习惯,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车等不安全车辆。叮嘱假期外出活动、游戏娱乐等需要注意的安全小提示,提醒他们在玩乐的同时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己“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要求学生家长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开车时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戴安全头盔、不酒后驾车、开车不接打电话等。

随后,大队宣传民警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交通指挥手势操培训,让他们化身“小交警”,走上街头,协助交警进行简单的交通指挥,护送群众过马路,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们日常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活动开展,不仅教会学生们会看和会用交通手势,了解交通法律法规,而且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