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你在高温下坚守 我送来夏日清凉

2022-07-25 16:4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给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送上手工擂茶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图/文 郭惠)炎炎夏日似火烧,滚滚热浪暑袭人,三伏天里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一线工作人员倍加辛苦。7月21日,光泽县杭川镇梅树湾社区为20余名在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和一线劳动者送上了清凉解暑的手工擂茶。

“我在17岁的时候就学会了怎么制作擂茶,擂茶可以祛热解暑、润肠通便、还能延年益寿呢,夏天在饭后我们就喜欢来一碗擂茶。”77岁的陈爱香说道。只见陈婆婆依次将清洗干净的茶叶、甘草、菊花、鱼腥草等中草药放进陶制的擂钵里,再加少许水,用擂棒细细地擂成泥状后,用矿泉水冲泡,最后再用棉布制的滤茶袋过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工制作,清冽甘醇、香气四溢的绿色擂茶就完成了。

制作擂茶

随后,杭川镇梅树湾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激情广场,走访了在附近工作的交警同志、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一递上了一碗清凉解暑的擂茶,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这擂茶真甜,真好喝,我还能再喝一杯吗?”环卫工人高阿姨笑着问道。

下一步,杭川镇梅树湾社区还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送清凉”活动,凝聚多方力量,为广大居民群体提供更多贴心、优质的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