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稳步推进城区主干道建筑立面改造

2022-07-22 17:1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邹国富 韩宇 邱雯祯 杨雯)从今年5月份开始,光泽县持续对二一七路、文昌路、中南街等多条城区主干道沿街两侧建筑进行立面改造,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市容市貌,造福普通百姓。

光泽县以二一七路为主的建筑大都建于上世纪80到90年代,外墙存在瓷砖脱落、空鼓现象,不仅影响观瞻,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根据群众的反映和实际需求,光泽县启动二一七路沿街立面改造。

杭川镇党委副书记王强介绍说:“在群众提出诉求后,由社区组织人员上户,对群众的意愿进行摸底。超过50%以上的群众同意时,我们才会提供该项设计。设计过程中,对要拆迁、拆除防盗网以及窗户和立面进行改造的地方,会向群众征求意见,最后再由施工队进场施工。”

光泽县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改造、政府出资、业主共享”的原则,从5月份初开始城区主干道建筑立面改造工程。7月中旬,部分临街改造房已搭建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对防盗网、空调外机进行拆卸,破除污渍、破旧、脱落、损坏的墙面,统一建筑墙面颜色,并保持墙面颜色与建筑风格相协调。

“目前,二一七路已经启动五栋建筑的立面改造,中山路也启动了四栋建筑的立面改造,我们将持续做到2023年,对二一七路、武林路、文昌路以及中山南路等部分小区约100栋建筑的立面进行改造,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王强说。

据介绍,光泽县这次立面改造涉及四个社区,时间是从今年5月开始到明年底结束,总投资是两千万元。所有资金全部由政府投入,惠及众多普通百姓。

二一七路住户周学礼说:“之前这栋楼外墙很旧,是老式的瓷砖,经常会有瓷砖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今年改造后,整体很漂亮,安全系数也很高,特别是把临街的窗户全部换了,隔音效果非常好。”

居民对这栋楼改造后的整体非常满意,安全隐患消除了,城市的整体美观也得到了改善。”杭川镇杭中社区党委书记饶荣兴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