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确保高温天工作安全有序

2022-07-25 16:0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蔡蓓婕)7月25日,国网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的一线人员为保障居民的用电安全,仍在烈日下作业。两位供电人员身穿长袖防护服,头戴安全帽,双手带上厚重的绝缘手套,绝缘斗臂车将全副武装的他们送至半空中开展带电作业。从升降平台上下来的作业人员满脸汗珠,汗水已湿透了衣服。在保障辖区用户安心用电的同时,建阳供电公司也全力做好夏季员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均衡安排户外施工作业,改善作业条件,并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各部门均配备有急救药箱,为员工提供一般劳动防护用品和夏桑菊冲剂、清凉油等20多种药品。

近日,南平地区持续高温,未来十天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可达41℃,建阳供电公司的一线电网建设员工依然坚守在一线,该公司纷纷采取措施,做好一线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抓好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对一线施工人员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落实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狠抓防范措施落实,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切实关心在高温天气下坚持施工的广大一线施工人员,加强对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要求施工人员随身携带防暑药物,如:清凉油、风油精等,落实每一位工人的防暑降温物品。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短作业,确保劳动者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现场巡查,加大防暑降温知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宣传,提高高温天气下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