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公司:积极服务用户开展代理购电

2021-11-06 08:1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好,我给您解释一下代理购电业务的具体政策……”

11月4日,国网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工作人员来到塔下工业园区福建省三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向客户详细解释电价改革业务。同日,建阳金洲开发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代理购电服务专区”完成首单代理购电合同线上签约。

自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于10月28日发布代理购电公告支持工商业企业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交易以来,陆续有工商业企业客户到营业厅进行政策咨询,并在“网上国网”App推出“代理购电服务专区”,用户只需在线提交企业营业执照、身份证明信息,即可随时随地申请签订代理购售电合同,之后根据提示完成“电子签章”就可以实现在线签订。

据介绍,代理购电用户电价由“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三部分组成,电网代理购电不额外收取任何手续费。其中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按国家政策执行,代理购电价格由电网代理用户参与市场交易形成,每月随市场化交易情况存在上下波动,有涨有跌。

“目前,正处于政策过渡期,很多工商业企业对于购电代理还有些不了解。因此,建阳供电公司深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在做好营业厅办理咨询工作的同时,主动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合同签订等相关工作,帮助工商业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手续,提高办理效率。”建阳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董金霖表示,经过测算,建阳地区将有超过2万4千户工商业企业通过电网公司代理购电。

12月起,工商业企业购电全面采用市场化电价来结算。市场化电价将跟随煤电上网电价上下浮动,目前煤电上网电价由“基准价+上下浮动20%”构成,供需双方通过电力市场交易确定,高耗能企业电价浮动不受上浮20%限制,农业和居民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据悉,工商业企业也可通过拨打咨询电话95598、“网上国网”APP、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了解详细政策、办理代理购电业务,以实现便捷、高效的代理购电。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于每月底前3日通过“网上国网”App、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公布次月的代理购电用户电价等相关购电信息。

此外,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用电不进入市场,继续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蔡蓓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