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电力人奋战一线 全力抢修保供电

2022-06-20 16:4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8日,建阳区水吉镇10千伏大梨线黄西溪支线048-053杆出现断杆、断线险情,建阳区供电公司抢险人员冒雨开展抢修工作。谢建敏 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蔡蓓婕)“水吉镇10千伏陈地线2根电杆被塌方的山体压断,导线被压断。”“漳墩镇10千伏北盂坑线多条线路被洪水冲倒!”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建阳区多地乡镇道路被淹,道路封闭,水吉、书坊、漳敦等乡镇部分路段塌方,导致建阳全区多条线路电杆出现断杆、断线险情,6月18日,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在做好自身电网防灾减灾工作前提下,紧急组织27名“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员、12辆抢修车辆、调配电缆、电杆、发电机等物资奔赴抢修现场。

在水吉镇黄西溪村,发生山体滑坡险情,道路受阻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其中,10千伏大梨线黄西溪支线048-053供电线路因倾倒树木拖带,发生断线故障,线路停运。为加快复电进度,在大雨中,抢险队员通过肩挑手抬,徒步穿越塌方路段,将抢修物资运抵线路故障点,冒雨开展抢修工作。经3小时的紧张抢修,该线路故障得以排除,具备送电条件。

6月18日,建阳区水吉镇10千伏大梨线黄西溪支线048-053杆出现断杆、断线险情,建阳供电公司抢险人员冒雨开展抢修工作。谢建敏 摄

6月19日,在黄溪村的另一处塌方点,大树和石块冲毁了10千伏陈地线一电杆,造成线路停运。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在塌方点两侧架设好安全围网,在吊车的辅助作业下,紧锣密鼓地清除倒杆周围断木、杂物,并小心地移除倒杆上拖带的绝缘导线,进行重新架设。当日14时许,新线路架设完成,线路具备送电条件。

在书坊乡、漳墩镇的抢修现场,为保障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抢险人员连夜开展抢修工作,为受灾村居民加快灾后自救争取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此次暴雨导致单台变以上故障8条,涉及停运配变73台,2184户停电,截至6月19日8时,目前已恢复线路故障7条,2046户用户恢复供电,因在漳墩镇北盂坑线路部分道路未疏通,抢修人员无法到达开展抢修,计划于19日全部恢复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