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双长融合”网格共建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2-07-25 16:0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琳 张智宇)7月22日,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和峡阳镇人民政府签订供电服务政企网格“双长融合”共建协议书,这标志着峡阳镇正式实现“双长融合”网格全覆盖。

所谓“双长”,指的是供电网格长与社区网格长,“双长融合”网格服务模式通过建立政企融合服务机制,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以往供电企业和乡镇在服务乡镇群众工作中,经常存在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问题,供电与社区彼此缺乏足够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双长融合”机制建立后,基层供电网格长将成为当地居民用电的“安全卫士”,为用户解决各种用电问题;而乡镇、社区网格长则变成居民用电“协理员”,在完成本职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宣传供电服务政策、引导居民办电,推动供电服务向镇村、楼、户延伸,使电力服务与基层服务有机融合。同时,延平区供电公司还将结合党建联创活动,广泛开展以网格化为基础的新型社会用电管理机制,利用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推广电费电子账单、线上报修等“互联网+”服务手段,为乡镇、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便民化、个性化的供电服务,推动基层客户办电省时、省力、省心。

“通过‘双长融合’共建,让我们乡镇用电更加有保障、办电更加方便,尤其是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等这些特殊群体。”峡阳镇人大主席郑青说道。

下一步,延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有效落地,进一步深化“双长融合”机制,充分整合基层资源,构建网格服务新格局,不断完善落实各项便民举措,持续为乡村居民美好生活幸福感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