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供电线路“减负”迎峰度夏“加分”

2022-07-06 16:0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6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特巡。林琳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林琳)“每个基杆都要仔细检查,很多看似不起眼的树枝,往往影响最大。”7月6日,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在对辖区10千伏线路走廊开展特巡,工作人员正满头大汗的绕着杆基仔细地上下打量,这也是该公司开展线路巡视备战迎峰度夏的一个缩影。

今年汛期内强对流天气与高温天气交替出现。为此,延平区供电公司加大设备线路巡视力度,认真排查隐患,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平稳运行。巡线途中,该公司员工重点对线路通道树障、瓷瓶破损、开关操作等方面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建好线路设备运行和基础数据台账,并及时纳入集中检修计划进行消缺。同时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巡线期间,向沿线村民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发放宣传册和用电问题答疑解惑。

连日来,延平区供电公司结合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森林防山火工作,提前“预诊”摸底电网健康状况,对关键线路实施动态巡视并严密监控,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整治,提高了线路设备运行安全性,为迎峰度夏可靠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