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1 15:0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参观建瓯知青博物馆 吴杨珠/摄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杨珠)2022年7月9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委组织分行党员及领导干部等40余人前往建瓯知青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溯南平“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在中国大地,曾经有一支青春阳光、风华正茂的青年离开家乡,离开了父母,从省城、县城的四面八方来到农村,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也正是这些热血青年,以满腔的青春热血,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创立了带有特定历史条件特征的“知青文化”。建瓯知青博物馆有着深厚的知青文化底蕴,是福建省首家在原知青点上创建的知青博物馆,被授予“中国知青文化旅游胜地”“福建省知青历史文化第一博物馆”“建瓯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为传承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展现金融工作者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分行党员干部走进建瓯知青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主展厅、知青墙、知青纪念馆等,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品,生动再现了知青们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生活实景和劳动场景,仿佛将大家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领悟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吃苦耐劳、艰苦创业、胸怀大志、团结奉献的精神。馆内每一处院落,都承载着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分行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备受教育,都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

在知青博物馆内,分行党委书记游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党员肩负的重担和责任,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行党员干部们重走知青路、重温入党誓词,深受艰苦奋斗的革命斗志和民族精神感染,纷纷表示,要将“知青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生活的源泉动力,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永不懈怠服务群众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担当的精神,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勠力同心为当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