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建阳支行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22-07-21 16:0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江和靖)金融行业作为经济发展的血液,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持。工行建阳支行长期深耕于县域、乡镇,一直秉承着“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与业务深度融合,助推建阳区经济发展,履行大行责任担当。

强阵地固堡垒,充分彰显党建引领“定盘星”作用

加强党建共建联建。该支行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子,开展党建活动,走村入户,通过摆点宣传和座谈会形式为当地村民宣讲反假币、非法融资、金融理财等金融知识,提高村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和理财观。通过不断探索党建共建联建的形式,以“党建联盟”推动支行基层党建与社会党建、单位党建的有机融合,实现共赢,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使党组织真正发挥应有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促党建与业务融合。通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党建+普惠”“网点+普惠”的经营理念,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桥头堡”作用,实现服务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增动力激活力,充分彰显创新发展“动力源”作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和普惠青年先锋队,以城区、乡镇小微商户、私营业主为重点金融服务对象,延伸活动触角,聆听客户心声、广泛收集客户诉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

丰富数字化金融产品。聚焦乡村振兴中的市场、产业、客户,狠抓“五个一”特色产业,认真梳理目标客户,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服务的新触点,发展新领域、新客户,大力助推产业发展,做强乡村振兴产业金融,构建乡村振兴新生态。以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新引擎,加大特色场景产品数字化线上输出,全力打造烟商贷、e抵快贷、税务贷等新场景数字化产品,持续丰富数字化产品的供给,满足乡村振兴传统与新兴产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