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出倡议:齐心共耕希望田

2022-07-20 08:38: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出《关于在全市涉农企业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倡议书》指出,全市各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的深刻意义,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面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共同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倡议书》号召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撂荒地统筹利用工作,深挖共建村资源禀赋,在全市范围内主动认领撂荒地,通过建设粮食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粮食产品精深加工等形式,有效盘活撂荒地种粮,实现企业、农户双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作为撂荒地复垦和恢复粮食生产能力的实施主体,充分发挥“新农人”“新村民”“新乡贤”参与流转撂荒地种粮积极性,促进撂荒地流转、复耕。全市各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面推进撂荒地整治、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国华 谢一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