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弘扬郑成功文化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2022-07-10 08:24: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海峡两岸(南平)纪念“延平王”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活动在延平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书记林瑞良致辞。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叶木凯,省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翁林楠,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院长叶世森,老领导徐肖剑、吴邦才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

林瑞良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郑成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英雄,郑成功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和交流交往的重要桥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郑成功文化中最具当代价值、精神力量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大力弘扬郑成功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进两岸共同历史记忆和发展共识,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副主委刘灯钟,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栋梁、台北郑成功文化推展总会会长郑传兴、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协会理事长蔡武林、台湾嘉宾代表范姜锋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作了发言。

随后,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南平)纪念“延平王”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公祭大典、闽台青年射艺大赛、重走延平成功路、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汤文娟 林铖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