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延平)郑成功文化交流活动在延平举行

2021-03-02 08:3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海峡两岸(延平)郑成功文化交流活动在延平举行,来自闽南、闽北以及台湾等地有关文化社团负责人、学者及信众共9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活动首次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台湾宜兰、台南、台中、台北等地信众互动,共同春祭延平王郑成功。

延平区是郑成功军政生涯的起点,至今留下许多珍贵的史迹和遗物,每年都有众多来自台湾的信众到此祭祀。今年是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3周年,开台360周年,受疫情影响,祭祀首次采取视频连线、线上互动形式进行。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走访了大洲延平郡王祠、常坑荥阳堂、安丰天后宫等遗迹,分别通过视频连线,以传统古礼共同祭祀郑成功。

“通过视频连线跟台湾同胞打招呼,还是蛮亲切的。”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美华表示,郑成功驱逐荷兰殖民者,是民族英雄,两岸民众共同祭祀是一种文化传承。“郑成功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精神纽带之一。这样的祭祀活动就像一座桥,给两岸民众提供了一个增进交流与融合的通道。”(廖晨星 罗光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