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书画展在延平举办

2022-07-09 02:21: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上午,由南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福佑闽台,功成延平”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书画展在延平区双溪楼举办。

本次书画展参展作品紧紧围绕“福佑闽台,功成延平”这一主题,有油画、水彩画、版画、磨漆画、草书、篆书、行书、楷书、隶书等作品100余幅。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主要来自台湾、南平等地的书画名家以及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书画展以笔墨缅怀民族英雄,传承弘扬其伟大的民族气节,对增进两岸情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延平是郑成功军政生涯的起点地,这里有关郑成功的史料和遗迹非常丰富。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处延平的高职院校,始终重视郑成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成立“郑成功文化研究中心”,积极开展郑成功文化研究工作,组建大学生“战胜鼓队”,推进文化传承,致力将郑成功文化打造为学校的特色文化品牌。(黄靓 康夏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