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提升乡村教师教学能力

2022-07-08 08:53: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日,福建省小学科学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第三次工作研讨暨2022年福建省乡村科学教师线上培训活动在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南山校区举办。

活动中,各基地校进行课题研究阶段成果展示。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老师叶卉执教《食物链和食物网》,从现实问题入手,层层深入,构思精妙、引人入胜。厦门市集美区杏东小学老师袁俐执教《昼夜交替》,通过模拟实验、探究,深化认识,直观生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吴俊婉执教《增加船的载重量》,通过学生围绕问题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合作探索,实验论证,解决问题,水到渠成。三位老师的展示课都十分关注学习评价,各具特色。

当天下午,来自福州市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潘高峰、来自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的范议萍,分别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学科教学与评价》《技术赋能教育 创新引领未来》为题作了讲座,对小学科学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课题研究进行专项指导。各基地校负责人对课题研究作阶段报告,专家组对各校课题研究第三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为乡村科学教师提供培训平台,有助于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江纯 吴双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