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梅山街道:长者食堂 吃出温暖 学出幸福

2022-07-06 22:0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送餐 林露宁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林露宁)7月6日上午,梅山街道长者食堂正式启动。该食堂由梅山街道主办,东山社区、中山社区共同承办。合作单位南平市图书馆,南平开放大学,延平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小食堂”吃出“大温暖”。梅山街道老旧小区集中,高龄老人多,针对辖区内老人,特别是独居、失能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等现象,长者食堂的开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食堂一次可容纳20余人同时就餐,前来就餐的老人只需支付部分费用(目前为8元,家庭特别困难的老人将公示并酌情减免)就可享受到一顿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午餐。

“很幸运成为第一批用餐的人,饭菜很可口,味道很好。”正在用餐的王奶奶乐呵呵地说。“是啊,我们这些老头老太能聚在这里吃饭、聊天。真好,党和政府真是为我们老百姓考虑。”陈大爷竖起大拇指夸道。

老人们用餐 东山社区供图

“小食堂”成为“大平台”。梅山街道长者食堂以食堂为平台,更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内容。南平开放大学在此设立长者学堂,形成“食堂+学堂”模式,南平市图书馆的共享书屋也已入驻,让这里不仅提供一顿饭的饱足,也给老人提供精神上的食粮。今后街道及社区还将在这里开展“小院党课”、知识讲座,宣传党的政策和普法、防疫、养生、防诈等实用的生活知识,丰富老年朋友的生活。

“长者食堂不该只有一顿饭的功能,我们在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地利用长者食堂给辖区年长的居民朋友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东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晓暮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