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大干实干200天演绎项目建设速度与激情

2022-07-05 08:48: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武夷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各种布局规划图,桌面上堆着的项目资料盖过人脸。“一天之内我们协助华润怡宝饮料(武夷山)有限公司办理好注册与开户手续,做好‘店小二’,让客商少跑路,日前,企业到资1.2亿元,大干实干200天,大家的工作热情持续高涨。”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大家协调配合,内外联动,对内做好已签约项目的公司注册、成立基础账户等落地服务保障,对外做好投资接洽、考察调研等,集中力量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今年以来,武夷新区精准对接招商目标企业项目22个,开展招商活动30余次。不久前,涉及医药与冷链物流、食品加工、电子机械、数字信息、网络直播新业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20亿元的8个项目在新区集中签约。

拉满弓,上满弦。连日来,武夷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干部纷纷深入园区工业企业,送政策、协调保障各项生产要素,帮助企业拓市场,推动企业扩产能。

“我们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兴华啤酒想要深化技术创新,研发无嘌呤啤酒,我们主动对接市科技局,最终在市科技局的全力协助下,企业成功对接到了中科院相关科研人员,目前项目顺利进入了研发阶段。”武夷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只有我们精准、用心服务,诚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才能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越的环境。”

组织保障建机制

奋力拼创再提速

发力、发力、再发力,奋进、奋进、再奋进。几十个项目施工如火如荼,演绎出武夷新区盛夏的速度与激情。如何激励大家合力攻坚、大抓项目、大干事业?武夷新区以目标倒逼责任,以压力倒逼动力,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机制“加持”行动攻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行动领导小组,各专项组指挥长采取定期调度、专题会议、现场办公等方式,对安排布置的工作实行周对账盘点和项目表格化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分工协作。各专项组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时间表”,倒排项目工期,将建设任务细分到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推进项目建设。挂点项目新区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工作,责任领导每周至少到项目建设现场3次以上,具体责任人三分之二以上时间用于服务协调推进工作,保证项目建设一线全天候不断人。

——强化督察督办。严格落实“三化”运作、“四单”管理的闭环落实机制,实行“日、周、旬”报告、现场督察“1+1”协助机制、预警通报机制,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动态跟踪,对各方面表现一般化、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谈话提醒或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导致工作迟迟未能突破、问题久拖不决的,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正向激励。把“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行动纳入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工作突出的人员给予正向激励,形成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本事、以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

经略既张,宏图将举;方向既明,干劲倍增。前行的目标已经锁定,拼搏的道路上,武夷新区上下正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大干实干……(汤文娟 陈颖 张行健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