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大干实干200天演绎项目建设速度与激情

2022-07-05 08:48: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3日拍摄的南平市第三实验学校施工现场。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武夷新区赤岸片区,总投资约2.6亿元,于今年初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投用。学校计划开设30个小学教学班和15个初中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读。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该片区学位不足问题,提升片区教育发展水平。 ( 黄杰敏 摄 )

七月,蝉噪枝头,暑气蒸腾。走进武夷新区,比这盛夏天气还要火热的是项目建设工地上人们抢抓建设的激情。

“我们要以金戈铁马之势冲锋全年目标任务!”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武夷新区正式吹响了“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的激昂号角,决心集中利用200天时间,在新区范围攻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保障服务等三大领域工作。

战鼓擂响,气势如虹!“冲刺”“奋战”“大干快上”等关键词“亮”在工地里,更“刻”在武夷新区奋斗者的心上……

项目建设掀热浪

城市品质再提升

车行至建平大道与童游大街交汇处,一抹绿意抢眼。

“这是我们‘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工程的项目之一,我们将1.2万平方米的空地进行平整绿化,片植或穿插山乌桕、樱花等色叶植物、开花植物,铺设碎石路面,并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建设成城市雨水花园类型的街头小游园景观,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完成80%。”武夷新区“三边三节点”项目负责人饶辉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武夷新区城市品质,打造绿色生态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秀美山水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旅游城市、公园城市,武夷新区策划了“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工程,在“山边”“水边”“路边”及城市中心节点、市民活动节点、交通枢纽节点建设城镇特色景观,目前各项目正加快推进中。

城市之美,在于颜值,更在于品质。

上午8时许,似火骄阳下,武夷新区金融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挖掘设备挥臂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挥汗如雨,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热潮如热浪扑面而来。

晚上8时许,夜幕降临,在与武夷新区金融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项目一街之隔的武夷新区商务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和运输车有序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

武夷新区金融CBD和商务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两个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了道路、交通、给排水、电力、通信等工程,是商务、金融CBD项目推进的重要基础和前提。

“我们项目早一天完工,就能早一天推动商务、金融CBD项目招商、建筑建设等工作,为人们生活品质提升赋能。”南平市武夷新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杨贵说。

聚焦项目优服务

产业发展再升级

“欢迎大家来到武夷新区,我们功能区的地理位置是……”近日,武夷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危贤锋接待了来自安徽晶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客人,他们是准备回乡投资的乡贤。就在几天前,招商服务局的“招商小分队”前往安徽拜访他们,有了初步接触后,这次对方正式到武夷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忙完接洽座谈,危贤锋又带着一批客商走进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刚刚过去的周末,他和同事们接待了多批前来考察的客商。

这是武夷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缩影。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大干实干200天,决战决胜全年任务”行动开展以来,招商服务局上下更是干劲倍增。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