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进一步推广“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

2022-07-04 16:1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周立妤)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拟推行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业务,解决抵押人不能到场办理抵押业务签字确认问题。同时,此项业务的推行需要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配合工作。

据悉,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是腾讯云、法大大联合出品的专业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产品,基于腾讯实时音视频、AI等技术,法大大的电子签名平台,把实时互动视频场景与银行业务系统进行有效整合,进一步将个人信息修改、贷款面签、对公开户法人面签等过去需要到营业厅办理的业务转移到线上办理,同时通过视频双录、双向传输加密等技术手段做到全程留证。

银行业务经办工作人员获取身处异地的抵押人需求及相应的线下操作,创建工单后,抵押人只需要打开微信,点开银行小程序,银行客户经理出现在屏幕,然后上传证件、人脸识别、对信贷相关文本进行演示解读、签署合同、短信验证,在线远程视频与客户经理进行业务核对,签署电子合同,完成贷款业务办理,将合同及双录文件下载保存。贷款银行将贷款的相关材料提交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云平台”,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选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审查、核准不动产登记抵押业务相关材料,登簿发证即可,审批环节压缩至两个环节,既减少审批环节又提高审批效率。由此,身处异地的抵押人可以在银行办理贷款的同时,一并可在线上办理抵押登记业务。

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网办”服务,将实现不动产登记数据与银行间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6月,已办结4件抵押人身处异地申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