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支部联建鸡肠加工厂 为乡村发展添活力

2022-07-01 14:1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剖鸡肠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柯柳青)剖肠、烫肠、冷却、包装……6月29日,浦城县万安乡的鸡肠加工厂内,3条鸡肠加工生产线上的工人们熟练又有序地进行鸡肠半加工。

鸡肠加工厂是圣农集团推出的一个乡村振兴项目。圣农浦城党组织第三支部纪检书记聂崇辉介绍,“为响应党中央加速民营企业‘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号召,圣农集团党委充分利用乡村闲置劳动力和集团组织资金、技术及经营管理优势,实现与浦城万安乡万安村、莲塘镇罗墩村、九牧镇吴墩村支部共建,为三个村经济发展增添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自圣农集团鸡肠加工厂在万安乡建成以来,不仅让村民能够就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还带动了周边服务,让万安乡经济‘活’起来。”万安乡人大主席王彪说。

鸡肠加工厂采取“公司+党支部+加工厂+村民”的模式,由圣农(浦城)集团前期提供资金、场地、设备等新建标准化的鸡肠加工厂,后期为加工厂提供鸡肠原料。村党支部委托第三方公司对鸡肠加工厂进行运营,并统一进行质量监管和数量登记,集团党支部给予相应加工费用,所生产的鸡肠也由集团包销,统一回收销售,让村民不愁销路。集团党支部还派技术员无偿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让村民熟练掌握技能,提高产能。

“现在,鸡肠加工厂一天能加工8吨产品,我们集团每吨产品给予100元的定向加工费用,每年可为村财增收20余万元。”聂崇辉说。

据了解,鸡肠加工厂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于2020年9月开始建设,2011年建成投产并进行调整改进,现已吸纳3个村60多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