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免申即享” 精准高效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资金发放

2022-06-30 17:2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玉萍)6月23日,延平区首批188.97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惠及企业438家,有效助企稳工稳岗稳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延平区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助企纾困减负决策部署,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持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线、稳就业的作用。

今年,随着信息系统的升级完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首次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区劳动就业中心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精准发放,企业无须搜集政策信息、准备申报材料、紧盯受理时间等,只要符合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条件且企业银行账户信息准确,稳岗返还资金将主动兑付到账,实现“政策找企、政策惠企”,进一步提升经办机构精准服务和智能化水平,有效提高政策落实效率。

“免申即享”举措,免去了企业申报程序,让企业不跑腿即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对于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经办机构还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通过与税务部门联动,将资金直接返还到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

同时,今年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比例还大幅提高,其中:大型企业从缴费总额的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从缴费总额的60%提至90%,返还资金较往年大幅提高,更大程度释放稳岗返还政策红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